挑戰讓羽翼更豐滿~我給力的大四生活

大一的時候覺得大學生活很漫長,忽然間就發現自己已經大四了。生活、學習、工作的挑戰都一下子都跳出來要自己去搞定,實在是讓人焦頭爛額。尤其是這實習,這可是事關今后從事工作的重要一步。周圍很多同學都已經得到了進入國企和事業單位實習的機會,而我自己在實習上還沒有什麼靠譜的準備。但是對于到底要選擇去哪裏實習,說實話自己也完全沒有想好,還不如趁著實習的機會先去嘗試一下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之前一直對做廣告行業心存好感,加上前段時間看的美劇《廣告狂人》,更讓我想嘗試一下廣告公司的文案職位。

心動不如行動,看了網上的一個影片更激發了我的靈感,于是我自己拿歷屆坎城廣告獎的得獎TVC片段剪輯了一條自我介紹。但是我這臺破筆電實在是太不給力,在制作影片的過程中老是卡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影片做完。最后把這份影片自薦書拜托學長幫忙投遞之后,也有一,兩家不錯的廣告公司表示愿意給我實習的機會,實在是意外之喜。欣喜之余,我也決定犒勞一下自己,為自己換一臺新的筆電電腦,畢竟工作以后經常要用它處理“正事”,可不能因為硬體影響了我的工作成績。巧的是,正好最近趕上開學春季促銷,所以迅速入手了我的新筆電電腦THINKPADE420,價格不到5000,但是大品牌,性能也不錯,酷睿i3的處理器,1G獨顯,加上500G的大容量硬碟,作為我個人日常使用可以說是綽綽有余了。看到其他的T系列和X系列的部分機型都有在做促銷,不僅價格便宜,而且還有ThinkPad小黑隨身碟和網球包贈送,最近打算入個本子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

離題了哈,說完工作說說學習,大四還好,可也不是很多,至于畢業論文,雖然選題還沒有正式確定,但是我已經知道自己應該寫什麼樣的內容了。最近也要開始為論文收集材料而奔忙了,想來接下來也是奮斗的幾個月了。其實洋洋灑灑寫這麼多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大四生活,讓自己在很多年后回想起來,記住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但是其實仔細想想,目前我面對的這些困難,這些挑戰,都不過是所有人都必經的一個過程。“所有不能毀掉我的,都將會使我更堅強。”就像我這臺筆電一樣,我想ThinkPad低調而穩重的態度,也許就應該是我面對目前狀況的態度。我希望自己能夠解決這些問題,就如同我的本子一樣,解決困難迎接挑戰,才能破繭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