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撐的

吃飽了撐的,無罪

看到了首頁壹個調查,"吃貓有錯嗎?",跟著也湊個熱鬧,填完提交,查看了壹下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居然大多數認爲"有錯"!俺可是填的"沒有錯",汗!

 

    這要是針對佛教徒或素食者調查,這個結果再正常不過,可網上大多數人應該都是普通人,我想吃肉的肯定占多數,所以這個結果就很值得品味壹番了!

 

    俺沒吃過貓,也沒這個興趣,去廣東時,也有朋友提議過,不過被我婉拒了,吃貓?對我這個東北人來講,聽起來實在是沒胃口,不過我卻不反對別人吃,既不犯法、也不妨礙別人什麽,爲什麽要反對?

 

    當然,認爲吃貓有錯的那些人來說,感情因素恐怕占了上風,理智反倒退居其次,尤其是記者的措辭再帶點煽動性,如"小貓""活貓"等等,自然而然勾起人的測隱之心,甚至激起某些人的"義憤",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可我絕不敢苟同,這些認爲貓不能吃的人就是"善良",相反,有些不但不同意,還付出行動制止別人吃貓的人,很無聊。

 

    在這個調查中反對吃貓的人,情況其實很複雜,應該有很多原因,比如,養貓當寵物的人、喜歡貓的人,感情不能接受的人,甚至迷信的人,等等等等,動機不同,但有壹點,應該是相同的,就是:這些應該都是從來沒吃過貓,也沒興趣吃貓的人(也包括我這樣的),因爲絕大多數中國人沒拿貓當過食物,所以,說吃貓有錯,絕不會影響自己,所以才會有這麽多支持"吃貓有錯"的"善舉",要是問"吃豬有錯嗎?"還是這些人,恐怕結果就大不相同了。

 

    既然人是雜食動物,在不違法、不破壞生態的前提下,吃貓肉和吃豬肉、牛肉、雞肉的性質有什麽不同嗎?當然,對素食主義者、修佛的人另當別論,凡夫俗子既然吃動物的肉,就吃而言,也就沒有誰比誰善良的問題,別人吃什麽也就輪不到咱們來管,不然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找事了!

 

    當然,那些"善良的",心懷"義憤"乃至實施"義舉"的,肯定大有人在,誰也沒辦法,因爲吃貓雖不受人歡迎,但吃飽了撐的,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