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動你的心”《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佳作欣賞

《國家地理》雜志評出的2011攝影大賽參賽作品非常精彩動人。以下收集的45幅圖片來自三大類別:人物、地方和自然,照片說明文字由各攝影者撰寫。

1.不遠萬裏到烏魯魯巨巖朝謁的人很多,但是在那兒看到了什麼,往往取決于你來自何方。(攝影:RobertSpanring)

2. 智利柯登德高勒火山(Cordon del Caulle)噴發。(攝影:RicardoMohr)

3. 北極的白鯨在嬉戲。(攝影:Dafna Ben Nun)

4. 新奧爾良,一輛駛回圣查爾斯大街四季旅館(TheQuarter)的有軌電車。我舉著相機,身體緊貼窗子,一動不動,確保將照片構圖平均分割為裏外兩半。(攝影:DonChamblee)

5.這幅照片捕捉了星空之下登山隊將近6小時攀登雷尼爾山的旅程。由于夜間風向變換,100英裏之外胡德山的篝火所釋放的煙都飄散到了雷尼爾山。在這朦朦朧朧的低空霧靄的渲染下,天邊映現的紅光和雷尼爾山看去宛如丹青描繪。在畫面右下方,還可以見到朝曦。(攝影:ChrisMorin)

6.俄羅斯西西伯利亞極地地區的塔佐夫斯基(Tazovsky)半島。馴鹿飼養是該地區土著居民最基本的謀生手段之一。所有適于放牧的土地都被分配給了家庭馴鹿飼養主或國營農場組。照片上,馴鹿在愜意地覓食鹿蕊,這種植物一夜之間便能飄散出幾公裏。牧鹿人的領頭者正借助雙筒望遠鏡檢視一處牧場的牧群。(攝影:DmitriyNikonov)

7.一只成年雄性獅尾狒攀上衣索比亞瑟門山的陡峭臥壁,沐浴在晨光中休憩。這只雄狒狒成功驅逐了老狒王,贏得了交配權。現在他必須保護他的“妻妾”,滿足他女人的需要,趕走那些存有非分之想的單身狒狒,他們正伺機取而代之,欲當“妻妾”之主。(攝影:ClayWilton)

8.巴基斯坦信德省部分地區2010年的洪水產生了一個令人始料未及的副效果,數百萬蜘蛛為了躲避上漲的洪水,紛紛爬上了樹;由于洪水規模浩大,水退去費了很長時間,結果許多樹都被裹在了蜘蛛網裏。當地居民從來未見過這種現象,不過他們也報告說,余下這麼巨量的死水,蚊子卻比他們預想的少了。對于那些在洪水中失去了一切的人們來說,免遭蚊蟲叮咬算是一件小小的幸事吧。(攝影:RussellWatkins)

9. 拉霍亞(LaJolla)鐵人游泳“鱷人”(Gatorman)賽揭幕伊始,好奇的鸕鶿在饒有興致地觀看。運動員從拉霍亞灣到斯克裏普斯碼頭游一個來回,全長3英裏。(攝影:LeeSie)

10.這處地方對我而言很是特別,Fèllensee湖位于狗石山。我知道這聽起來挺傻,但既然我和我的狗就在這附近長大,山又叫這個名,我遂選擇這一泓平靜的湖水作為斯波克(我的狗)最后安息之地,這樣它就有了狗世界裏最大的墓碑。那天清晨我們為斯波克辦了個告別儀式,我拍了這張照片,我們還登上了狗石山,為了記住它,它安息之地的照片如今就掛在我們的廚房裏。(攝影:NinoBenn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