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料:我來說出名模徐倩死亡事件的真相

首先,我對全國網友對徐倩死亡事件的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就說說去年發生的真實情況吧!

作為與徐倩同校同專業的學妹(青島藝術學校),我和徐倩姐姐一起到云南參加演出(她拍廣告我參加演出),事發的前幾天她還好好的,大家一起玩什麼的,在她臉上看不出一點厭世的樣子!事發那天晚上我倆手機聯系時她還說明天一起出去吃飯,高高興興的,什麼事都沒有!到了第二天我再給她打電話的時候就打不通了,我就很奇怪,因為她沒有不接電話的習慣,后來在云南演出的其他模特同行告訴我前一天晚上徐倩因為被逼干那事,被上的時候被魏磊掐后用枕頭憋死了,臨死前被魏磊暴打!當時我聽到這話時差點暈了!活活潑潑的一位姐姐怎麼會死了呢?徐倩的男朋友并不是魏磊,聽TMD的胡說八道吧!她男友姓李!魏磊不是個好玩意,以前當保全的時候就TMD很色,干了不少girl!

最后我想說,媒體就是個B,胡說八道!魏磊家挺有錢的,后來我才知道他們家買通了法官還拿錢堵住了徐倩姐姐家屬的嘴!魏磊就是個

色鬼!事發后一年多才判他,我們的司法公正在哪裏?這個國家還有沒有天理了?

======================================

相關文章



兇手稱:發生性關系后“相約自殺”她提出先死

被害者家屬質疑:一個如日中天的超級模特和一個失業青年怎麼可能……


一位曾多次在國內及國際大賽中奪魁的超級模特,受聘從山東來到云南麗江,原本是為了幫雇主拍些民族服飾照片回去,用于新開民族服飾店的宣傳。結果最后,竟就此香銷玉焚在了美麗的麗江,兇手正是承諾此行結束后,將支付7000元酬勞的雇主。已經查明的情況顯示,死前,二人曾發生過兩次性關系。

根據兇手的供述,在接連兩輪的激情過后,他們陡生厭世之感,立即“相約自殺”,而他的所做所為,竟是為了幫對方自殺。之后,多此自殺未果的他向當地警方投案自首。

對于這種“相約自殺”的說法,多位辦案人員均認為匪夷所思,但由于缺乏其他證據,又實在無法加以破解。而經過一審,無法解開這個核心謎團的法院在此基礎上,結合被告自首及愿意賠償40萬的相關情節,認為可以對被告從輕發落。

記者獨家獲悉,殘殺名模的兇手已經被一審處以死緩,但他立即表示不服,提出了抗訴。

這起“名模非正常死亡案”背后究竟隱藏著什麼?



2004年10月18日,2004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國賽區總決賽在貴陽舉行,名模徐倩奪冠

1、為開民族服飾店,他急欲物色模特到麗江拍宣傳照

2007年11月3日晚上深夜2102點半,一架從昆明飛來的飛機降落在了麗江機場。匆匆下飛機的人群中,有一名年輕女子兩個年輕人格外引人注目--確切地說,是其中的那名年輕女子引人注目,她身高近一米八,非常苗條,穿著一身黑色的衣服,長發披肩,氣質出眾。而她旁邊的男子有些胖,又比她矮了半頭,戴著副眼鏡,很不起眼。

某大酒店的保全部領班和亞軍早就在機場出口外等候著了。他所接到的這兩個年輕人,男的是個失業青年,叫魏磊,女的是職業模特,叫徐倩。幾天前,兩人一起在網路上向他所工作的酒店預定了一個標間。確認彼此身份后,他開車帶著客人進城。

后座上的兩個年輕人都很興奮,尤其徐倩,她說自己是第一次到麗江,早就想來了。他們商量著第二天就要去爬玉龍雪山。途中,徐倩給男朋友發了好幾條簡訊,還打了電話,言辭之間非常親昵。徐還主動把手機上存的男友照片調出來,給魏磊看,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同行的魏磊和徐倩之間,雖然看似比較親密,其實是雇傭關系。

十幾天前,35歲的青島人魏磊就已經獨自來過云南一趟,他跑了昆明、麗江、版納幾個地方,旅游同時,他特別留意云南各民族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服飾。這讓他更加堅定了去年底的一個想法——--在青島開一家民族服飾店。為此,他決定物色一個模特,專門再帶到麗江來,拍些這方面的照片,用作新店開張時的宣傳和裝飾。

10月下旬的一天,魏磊找到職高的同學黃某,表示出錢約其充當自己的模特。剛結婚的黃說太忙,走不開,便把她結婚時的化妝師張某推薦給同學。張受到魏磊的邀請很高興,她也很想順便到麗江玩一下,甚至表示無需向她支付任何報酬。

但這個22歲的漂亮女孩還是多了個心眼。“(見面談過后)我想了很多,一個女孩子跟他去,我心裏有點害怕。家人也不同意。”于是,張告訴魏磊不能去了。之后,在又找了好幾個女生都未能聯系妥當之后,魏磊再次求助于張雪麗。依然堅持不去的張想到了找一個好朋友幫忙。

這個朋友是青島一家報社的編輯,姓名叫黃某,她手上有不少模特的資源。很快,魏磊在該報社見到了此人,此人拿出一些模特的照片,讓他挑。魏磊覺得一個都不合適,有點灰心。黃見狀只有打電話重新物色。看了黃提供的最后一張照片,魏的眼睛終于發亮了。

這個讓魏磊眼睛發亮的美女,正是徐倩。11月2日(星期六)晚21時許,徐主動打來電話,說她就是黃某介紹的那個模特。簡單溝通后,魏磊問能不能明早就出發去麗江。得到“可以”的答復,魏立即著手訂火車票。期間,經過與中間人溝通,經中間人介紹,魏磊找到了徐倩,得知作為職業模特的徐倩徐倩身價不匪,幫企業拍一天的宣傳照片就能賺兩千多,于是口頭承諾:行程約需四天,自己可以給7000元,不過要等辦完事回來才付。

11月3日就這樣,次日上午10點50分,第一次見面的魏磊和徐倩二人一起登上了遠行的旅途火車,從青島,經濟南,到昆明,最終抵達了目的地麗江。

2、兩輪激情之后的血案,他的說法竟是“相約自殺”

被保全從機場接到大酒店,他們用徐倩的身份證登記,住進了提前預定的1301號標間。魏磊說,因為很累,他們沒有說太多話,約好次日去爬玉龍雪山,就便各自在一張床上睡了。

從他們包租車輛的駕駛員和酒店多位工作人員所提供的情況來看,11月4日那個星期天,魏磊和徐倩玩得非常開心。

他們一大早就去了玉龍雪山,午后下山,回到城裏吃野生菌。徐倩覺得很累,不想吃,獨自在車裏小睡了一會。魏磊和駕駛員吃完后,三人又一起去了拉什海,黃昏時分返回,魏磊和徐倩又去買了一些個西瓜和其他的水果,還有一把不銹鋼水果刀。之后,二人回了酒店房間,沒多久,又出去買了些普洱茶,然后,與包車駕駛員及其女兒會合,一起去吃了過橋米線。吃完后,駕駛員將魏磊徐倩送回了酒店。

當晚,大酒店1301號房間中究竟發生了些什麼,已經注定成為了難以破解的迷。唯一確定切無誤的,是模特徐倩的“非正常死亡”。

根據魏磊供述:他們各自洗完澡后,便分坐在兩張床上,看電視、吃水果、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關于性的話題,而且,兩人“都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接下來,“我爬到她床上去,她沒有說什麼,我把她的被子翻開,見她的睡衣上身都開著。睡衣裏面沒穿內衣,下面穿了一條三角帶花紋的內褲。這樣,我就和她發生了性關系。”

之后,魏磊上衛生間,見有避孕套,就取出三個套子,拿進了房間,回到自己床上,繼續和徐聊天。隔了大約20分鐘后,他又到衛生間方便,這次,他盯上了一瓶“什麼神油”,拿過來開啟看看說明書,便抹了些在生殖器上。趟在床上沒幾分鐘,他覺得“有反應了”,“這樣,我就開啟一個套子,拿過去到徐倩的床上,把套子套上,他又和徐她發生了第二次性關系。”

魏磊稱:在這兩番激情之后,他還回到自己的床上躺著,繼續和徐倩聊天,一直聊到大約凌晨三四點,這次,他們談起了各自的生活。“我們都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之后,就提出了一起死的問題。當時是誰先提出來的,我記不得了。提出來后,我們都同意了,但當時還沒想到一起死的方法……她說,要麼你先死,要麼我先死。我說我先死,但她說她下不了起手,就說‘我先死’。”

“我就過去,坐在她的床邊,用雙手掐她的脖子,她沒有反抗,也沒有叫……我又騎在她身上掐她的脖子,一直掐到她不動。我問自己:她真的死了嗎?接著我拿她睡衣上的帶子,拴在脖子上,我的手在抖,有沒有用力拉不記不得了。之后,我見她嘴巴張開了,很害怕,就拿來一個枕頭,蓋住她的臉……”"

在實施了以上罪行之后,魏磊開始自殺。他用白天買的水果刀,割自己的手腕,見流血了,便躺上床去睡覺,但天亮時又醒過來了,“感覺做了一個夢,自己還沒死”。而當時,徐倩的身體已經冰涼,“這時我更加害怕了,我到底是死,是跑,還是去自首?”

緊接著,魏磊并沒選擇這三條路裏的任何一條,而是把他和徐倩各自買的普洱茶、他的數碼相機、銀行卡、身份證打包起來,扛著出了酒店。他特意多次向總臺交代“1301號房間不用打掃了!”他來到附近的郵局,把這些東西全部寄回家,打包裹時,他悄悄往裏面夾藏了一些現金,還放留了一份“遺書”進去:“爸爸媽媽,我永遠愛你們。我跟徐倩走了,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請原諒。”落款是“不孝的兒子”。

魏磊似乎覺得,這樣就可以給家人一個交代了。之后,他又買了一把水果刀和一瓶大可樂,回酒店,打算繼續割腕自殺。但此時的他,已經變得越來越煩躁和恐懼,在房間裏不停灌著可樂,不停抽著煙走來走去,不停地調換電影片道,還接連沖了幾次澡。之后,他多次用水果刀割腕,用睡衣帶子勒自己的脖子,由于總是不夠狠,也就總是沒死得成。

3、模特的同居男友稱說:“我們的感情很好”

極度沮喪中,11月5日一整天的時間悄然滑過,不知不覺,天已經亮了。6日清晨7點多,魏磊打算到總臺續一天的房費,“我想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死了”。他想了想,依然拿出徐倩的身份證辦手續,但工作人員要求他用自己的,雙方為此小吵了一架。

回房間一直挨到下午三點多,座機突然響了。魏猶豫半天,接了起來,對方自稱是徐倩的男友,追問女友下落。他說徐已經坐一點多的飛機自己回青島了。接完這個電話,他驚慌地搜出徐倩的手機,把卡取出來,丟進馬桶裏沖走,“否則,員警機關很容易找到我”。

打進電話的之人名叫李某,確實就是徐倩主動講起過的那個男朋友。“她住在我家,我倆住在一起。”李說,女友來麗江之前,說有個叫魏磊的人出7000多請她去拍些片子,征求他的意見,他表示同意。11月4日深夜,他們通了最后一次話,女友的手機便一直處于關機狀態。

焦急的李決定采取行動。11月6日下午兩點,他用女友的密碼,上網調出了徐倩手機的通話記錄。其中有一個經查歸于麗江地區的號碼,引起了他的注意,撥過去,是一個駕駛員。對方說,有兩個青島的客人,前天包她的車去玉龍雪山玩過,這兩個青島人,住在大酒店。他通過114查詢,立即打到酒店總臺,詢問是否有一個叫魏磊的客人來開過房,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意識到很“可能出問題了”,李馬上請青島的一個員警朋友幫忙,終于查出大酒店的1301房,是以女友的名義開的。于是,他便打進房間,直接和魏磊通上了話。電信部門的系統記錄顯示,為落實女友的行蹤和安危,當天,遠在青島的李至少撥打了酒店總臺和房間電話近三十次之多。這些電話,讓作案后的魏磊漸漸被逼近精神崩潰的邊緣。

“我問他我女友的手機怎麼打不通,他說可能是吃消夜時掉了。我問他要了身份證號碼,上網一查,發現是假的。我又打進去,說你再騙我我就報案了。”稍后,李得到了魏磊真的身份證號碼,“我也就沒再繼續打(電話)了。”李他說他相信了魏磊之前所稱的女友已經獨自坐飛機返回的說法,經查詢,認為很可能是坐深夜23點多到青島的那趟飛機。還不到21點,他便趕到機場去守侯。直到22點半,麗江警方打電話到他手機上,“徐倩出事了”。

11月7日深夜,李飛抵麗江。配合警方調查時,李顯得很傷心,多次強調他們的感情一直很好,“她住在我家,我們都住在一起”。他非常清晰地記得,女友從青島出發時的打扮:一件帶綠邊的羊毛衣服,黑色的愛迪達外套,藍色的飛魚牌的牛仔褲,黑色的全皮的舞蹈鞋,以及大紅色的胸罩,粉紅色的內褲。

模特女友經常在外出差,這點在李看來,原本已經習以為常。而且,這次出事前,他還曾接到過女友“報平安”的電話,“她說魏磊對他很好,認了她作妹妹,還請她吃飯。”

關于兩人關系的“好”,魏磊也曾向警方提供過這樣一個說法:到麗江后,他和徐倩結為了“兄妹”,徐不但表示約定的7000多的酬金都不要了,去玉龍雪山玩的包車費用也是她支付的。

4、“世界旅游小姐”被害,兇手不服死刑但愿賠40萬

“自殺”了兩天也沒能死成的魏磊,于11月6日下午,選擇了向麗江當地警方自首。他急切地說,身上有很多傷,隨即便被送進了醫院。

他所供述的徐倩兩次和他發生性關系后又“相約自殺”,以及其中的諸多細節,令辦案人員感到匪夷所思。“殺人動機究竟是什麼?這個核心問題始終沒法查清。”麗江市人民檢察院本案的主辦檢察官黃美說:正因為如此,院裏曾將案件退回給員警機關,要求補充偵查。但這個謎最終還是沒能解開。

對于魏磊的說法,徐倩的家人則更是表示強烈的質疑和憤慨:“一個是超級模特,T臺冉冉升起的紅星,事業如日中天,另一個卻是無所作為的失業青年。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呢?”

從其職業履歷來看,家人對徐倩以上的評估,確實很客觀。

1985年,徐倩出生于山東棗莊一化肥廠的普通工人家庭,父親徐某身高183厘米,母親也有175厘米,18歲那年,她就已經擁有了亭亭玉立的近一米八的高挑身材。之前幾年,有一次,化肥廠內部搞一次演出,有個服裝秀節目缺人,徐某把女兒拉出來,問領導:“我女兒,行不?”領導不由眼前一亮。

國中畢業后,徐倩考入青島某模特藝校,就讀于服裝表演專業。她在模特界初露鋒芒,緣于一次很偶然的機會。

2004年初,學校組織報名參加山東職業模特大賽,徐倩被推薦參賽,這個賽事中,她并沒有取得特別好的成績。但比賽完后,她和幾個同學發現在同一個地方,第十一屆世界旅游小姐大賽的青島分賽區比賽剛剛啟動,一時心血來潮,就一起報了名。

結果,徐倩竟成為了本次世界級大賽中最大的一匹“黑馬”:開賽幾天后,她就患上了重感冒,但依然堅持比賽,以優異的成績從青島分賽區脫穎而出,晉級中國賽區總決賽,并一取奪得了總冠軍。同時,又囊括了最佳才藝獎、最佳人氣獎、最受媒體關注獎,同年,還被評為該項賽事世界總決賽“十佳模特”。

在徐倩模特新星的光環之下,男友李某顯得格外黯淡——--此他人比徐還小一歲,僅有國中文化,其父親經營著一家公司,他在父親的公司工作工作。李證實,他們已經交往一年多,并長期在他家同居。

案發后,徐倩的父母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為培養女兒,這對普通工人夫婦耗盡了半生的心力和積蓄。在魏磊受審時,他們委托律師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判決被告人承擔183萬余元的經濟和精神損失費。

檢察機關在提起故意殺人罪的指控時,由于實在查不出被告人魏磊殺人的合理動機,只有根據被告自己的供述,指稱其確實是在與徐倩發生性關系之后,覺得活著沒意思,便相約自殺。之后,其自殺未遂。

魏磊為本人為自己辯解時,還表示自己是初犯,并且系主動投案自首,更重要的是,他愿意積極承擔起被害人的賠償,因此,請求從輕處罰。經過與被害人家屬多番協商,雙方達成了40萬元經濟賠償的協定。目前,麗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就此作出《刑事附帶民事調解書》,關于賠償問題的解決方案,已經生效。

近日,該院就刑事部分單獨作出一審判決,檢察機關的指控得到確認,并認為被告人具有從輕處罰的情節。據此,宣判被告構成故意殺人罪,處以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被告人魏磊認為量刑太重,已經提出了抗訴。

被害人檔案
徐倩,女,職業模特,1985年1月25日生于山東棗莊市,2007年11月5日被害于云南麗江。

身高180厘米,體重52公斤,愛好音樂、舞蹈、籃球。畢業于青島某模特藝校服裝表演專業。

職業成績:2004年,上海SpuerModel超級模特大賽周冠軍;2004年,第十一屆世界旅游小姐大賽中國區決賽總冠軍,同時獲最佳才藝獎、最佳人氣獎、最受媒體關注獎,同年,被評為該項賽事世界總決賽“十佳模特”;2007年,中國(青島)國際時裝周最佳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