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再不努力,就要倒閉啦,長安馬上出新車,媒體已試駕(轉)

說來慚愧,作為一個長安微型面包車的忠實冬粉和車主,在入行幾年內都沒有真正接觸過長安微車品牌的新車。這次試駕歐諾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但在談這款車之前我還必須嘮叨幾句。對于微型面包車的喜愛起源于小時候,那時長安引進日本鈴木技術制造的第一款車型就已經成為重慶大街上的一道風景線。我早已不記得它的產品代號,只記得那對圓圓的車燈陪伴我走過整個童年。它可以在上下學時接送我回家,也可以在父親單位運送設計圖紙和搭載工程人員,這種微型面包車的多功能性成為了很多人選擇的原因。很快長安汽車消化吸收日本鈴木技術后推出了多款更適合國內市場的微型面包車,而它們也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留下過深深的印跡。直到自己有購車需求時首先想到的也是微型面包車,并且最終淘到一輛基于鈴木EveryWagon(DA62)的長安之星。





充足的內部空間和小巧的車身看似一對不可調和的矛盾,但日本鈴木的工程師卻通過新的研發理念將兩者完美融合。完整繼承K-Car(日本特有的輕自動車)理念打造的第一代長安微型面包車讓國人享受到了便利性和實用性,北方多個城市采用類似車型作為計程車也是其發展最為輝煌的一段時期。隨后,生產微型面包車的企業越來越多,但產品研發能力卻停滯不前。太多同質化的產品充斥市場,讓原本處于行業領頭羊地位的長安微車也受到影響。求新求變成為企業謀求發展的源動力,而十多年來微型面包車并未真正走入的家庭市場成為了長安微車尋求的突破口。競爭對手已經推出了全新定位的車型來試探市場反應,姍姍來遲的長安微車又會為我們準備什麼新產品呢?長安歐諾是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我們需要發掘其定位之外的變化,先從面板開始吧。
總的來說歐諾憑借大氣的面板和超大空間已經能夠吸引消費者,而優秀的轉向和換擋表現則為其加分不少。活動結束前我們從廠方獲得訊息,這款在2012年2月才會正式上市的新車目前已經收獲訂單十萬余輛,這不得不說是市場對歐諾品質的提前認可。而作為長安微車的老使用者,我更期待搭載1.5升發動機和后螺旋彈簧的高配版車型。



SC6350BFBA(長安之星)給我留下美好印象讓我相信長安人能夠把歐諾打造成為一款信得過、最關鍵是有面子的長安微車。最后,長安微車事業部的工作人員表示歐諾將會是長安商用車新策略的一個重要開端,之后將會推出更多優秀的微車產品,大家和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