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這些年支撐我的這些非處方藥

最近關注了一下博鰲,發現大家都在說非處方藥的事兒,所謂的非處方藥就是在保證用藥安全的前提下,公眾可以自行使用的藥。我忽然感慨,這年頭,我們都靠非處方藥活著,要是沒有醫保啥的,那還真是不太敢看病的。

先得感謝我媽給我生了個好身體,沒得過啥大病,最不地的時候無非也就是感冒發燒鬧肚子之類的了,弄點小藥就能扛過去。人吃五谷雜糧哪兒有不生病的,有時候變個天,吃錯點東西都會病下,當真請假,一天的工資也得一百來塊,加上醫院裏強制你去的那各項檢查,為個感冒花上幾百那真玩似的。居家過日子家裏是一定會有些常用藥的,像我家裏現在還有仁和可立克,閃亮滴眼液,正胃膠囊,清火膠囊等等,吃不吃的也要經常備著。

看到博鰲關注非處方藥,心裏就有那麼點開心,就覺得以前被人覺得是不講究的生活忽然開始被重視起來了,與其花大錢去建更多的醫院,不如花很少的花很少的錢讓多數至少是青壯年一族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巧用非處方藥,于民與公真的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