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知識的渴望

畢業幾年時間了,一直關注著母校南開的發展,對于我而言,這個大學不單單只是代表了我4年裏面的生活環境,更是培養我做人、除了父母以外另一個孕育我的地方。前天和一個學弟通電話,問了問老師們最近的情況,來北京幾年了,為了事業一直沒回母校去看過,心中的感慨溢于言表。學弟告訴我,今天我們學校格外的熱鬧,好像是現代汽車針對一些貧困學生捐款的事情。掛了電話,迫不及待的在網上搜羅起來,確有其事,心裏面還是溢滿感激之情的。


學弟不經意提起的一件事,勾起了我那時的回憶,回想當初剛進入校門,每一個人都懷著夢想,高昂的敘述著對未來的渴望。雖然畢業多年,卻一直想通過自己的力量為母校做點貢獻。


看到學弟發過來的資料,說良心話,真的覺得慚愧,曾經的慷慨激昂,如今卻始終沒有兌現過承諾。看著資料我了解到,現代汽車這次是針對金融研究院的一些學生進行捐助,我知道他們一直都有這個雅科仕基金的活動,對于這次捐助范圍外的義舉,我想是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吧。相比現代汽車這種無需貢獻的舉動,反而是我這個一直自認為南開的“兒子”連回去都沒回去過。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謝謝現代汽車,我喜歡這樣的企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對象是我母校的原因,但我明白他們這種公益的行為是需要更多人去學習。這個社會需要他們這種有責任心的企業。其實,能最后留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不光只是產品做得有多奢華,最重要的是要讓老百姓覺得,這個品牌懂得他們的心。再次謝謝現代為更多學生做出的貢獻,讓那些孩子可以完成學業,實現自己的夢想。

(老婆,前些日子不是張羅著買車麼?你看這輛靠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