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版《士兵突擊》18強首戰 “鐵三角”遭遇瓦解

“男性主義”青春紀實版《士兵突擊》正在云南衛視連續熱播中。魔鬼訓練余熱未散,新一輪的對決又即將開始。由魔鬼訓練中脫穎而出的18強士兵,將于本周五晚2115分展開新一輪的角逐與比拼。

烈火對抗閃電“鐵三角”面臨分手

據了解,從即將播出的第五期節目開始,18名戰士將會被分為“閃電隊”和“烈火隊”進行小組比拼,每隊分配9名隊員,由魔鬼周中率先進入18強的前兩名戰士——陳立和程斌分別擔任小隊隊長,而每隊的成員則由隊長來輪流挑選。

從魔鬼訓練周當中,我們已經熟知了陳立、李旦、何江這幾位“鐵三角”好兄弟。而閃電隊隊長陳立是“鐵三角”中的一員,這次挑選隊友時會不會抱有私心呢?擔任烈火隊隊長的程斌向記者坦誠地表示,“鐵三角”都是非常強的戰士,如果他們聯手,對烈火隊來說將會是一項極大的挑戰,所以還是希望最好能把“鐵三角”分開,這樣才能公平競爭。對手既然發話,那麼作為閃電隊隊長的陳立,將會如何抉擇?

何江被放棄 坦言很絕望

依照賽制,由兩名隊長輪流選擇自己的隊友。而獲得優先選擇權的自然是魔鬼訓練周18強的第一名陳立。在不加猶豫的情況下,陳立首先選擇了好兄弟之一的李旦,這也意為著他放棄了另一個好兄弟何江。因為程斌已經表明了態度,希望“鐵三角”分開,那緊接陳立之后選擇隊友的程斌,必然會將何江挑走。“鐵三角”將面臨瓦解,昔日的隊友接下來將會成為對手。

艱難地抉擇之后,盡管陳立心有不安地表示,“兩個隊長一前一后的選擇,我們三兄弟鐵定要被分開,李旦和何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也清楚程斌鐵定會選何江,所以我心裏也不好過。”但是傷心的何江對此事卻仍心存芥蒂,面對記者的他坦然表示:“心裏很傷心,當我被烈火組點中的時候,也感覺我們鐵三角一下就分開了,一下子就絕望了。也不知道是哪方面陳立看不上我吧,他就不要我了。”“鐵三角”分開已成定局,昔日的兄弟從今天起將成為對手,在之后的挑戰中,他們會如何調整應對呢?

告別魔鬼周 新一輪挑戰即將開啟

據介紹,新一輪的對抗分為三局,并以三打兩勝的模式決出勝負,勝出的小隊將獲得豁免權直接晉級,而失利的一方則將被淘汰兩名隊員。

而此次的對決只是三局對抗中的第一局,共有三個科目,第一個科目是穿越電網,在限定時間內,與隊友協作爬上訓練場的模擬公寓并成功穿過電網上的缺口;第二個科目是穿越障礙物,與隊友協作在限定時間內,匍匐穿越模擬公寓內樓道的鐵絲網;第三個科目是下滑排爆,戰士們依此從模擬公寓頂層用滑繩下滑至公寓4樓,并在爆炸物爆破之前成功排爆。三個看似簡單的任務,卻極度考驗戰士們的協作和應變能力,90后的新兵們,面對首次的對決和實戰般的考驗,能否應付得來呢?看來只有在節目中尋找答案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輪對抗的主場地玉龍灣基地同時也是電視劇《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的拍攝基地。在見證激烈對抗的同時,觀眾們也可以留意觀察有哪些熟悉的場景似曾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