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員工制家庭服務



我承認我是有很多優點的,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和老公爭執到最后,總是我贏了。
我們結婚三年,加上談戀愛,在一起也有6年了,孩子現在1歲8個月,彼此之間也沒有什麼不可告知的,或者太多顧忌的,所以我們的爭執基本上也都是建立在先理解后動口的基礎上的。
最近這次小爭執是在上個月,起因是父母出國去一個親戚那邊旅游度假去了,要半年時間,已經習慣于過寄生蟲生活的我們兩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了。孩子習慣了老媽的生活作息習慣,所以總跟我折騰,我白天雖然不用上班(特殊情況休了半年假),一個星期下來就讓我身心俱傷了,老公還跟著起哄,給我氣的,罰了他兩天不許碰我。
冷靜下來后,我和老公商量,找個家庭服務吧。老公很鄙視地看了看我說,你現在不就是專職家庭主婦麼,還花那冤枉錢干嘛?我沒好氣地回了一句,我就成你爺兩的傭人了。我們爭執了一會,老公勉強同意我找找看,他總是不放心保姆,總覺得保姆帶孩子不會上心。
后來在網上查到了家之寶,坦白說我也很新奇,什麼是員工制家庭服務啊,服務就服務唄。
帶著疑問我仔細看了他們的介紹內容:不收雇主押金、年費、信譽保障金只收家庭服務員(保姆)的服務工資,而且可以隨時終止契約,只需提前15天跟家之寶的客服聯系就行;一個人服務,后邊有N多專家支撐;損壞東西,公司現行賠付;哇塞,原來還有這種服務模式啊,要是早點找我不早就輕松下來了,我把老公狠狠埋怨了一頓。老公的回復很簡單,說得好就代表作的好麼?
沒轍了,我必須得試一下,先到它們網站填寫了《家庭服務需求診斷書》,一搜,好多符合我條件的家庭服務員(保姆)啊,然后我就挨個的選,看看照片、看看影片,終于選了一個,很滿意,就在網上預定了,它們的客服馬上就回過電話來了,溝通了兩次,服務人員就上門來了,帶著為我定制的家庭服務計畫來的,我挺納悶的,怎麼還有這東西呢?不過看完之后才發覺人家還真的挺專業,思考的還細致,從日常的居室、家具、廚房、衛生間以及服飾等生活用品的保潔,到嬰幼兒飲食和家常飲食等制作,尤其對寶寶,日常護理服務,早教等項目計畫都寫的很專業,不得不讓我佩服了。我問服務專員有邢姐這個計畫誰做的,她說他們有專職的服務策略團隊,天啊,現在家庭服務都這水準了,我承認我除了征服老公的優點外,也有點OUT了。
不過老公還是冷眼相看,把兒子看的很緊,好像連我這個媽都不放心了。
有一次邢姐出去買菜,孩子怎麼著就是不愿意吃東西,老公急的要跳墻了,我心疼壞了,小寶就是哭。打電話給邢姐,邢姐說不用急,孩子雖然小,也會鬧情緒的,要想辦法了解孩子哭鬧的起因是什麼,她說這都是在培訓的時候心理老師教她的。她很快回來了,抱著孩子輕輕搖了一會,跟孩子反復說著話,問孩子這問孩子那,一會竟然不哭了,我的媽呀,這是怎麼了,我這媽做的有點失敗,還不如一個家庭服務員專業呢,呵呵
原來孩子跟老公玩過了頭,結果又餓有渴,又不會表達,這可惡加可憐的老爸,根本不知道小寶要干嘛,還不停地變招哄呢,結果越哄人家越餓,呵呵,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有點搞笑,看來孩子收拾他老爸又招,比我管用,老公為這事歉疚了72小時,哼,對我從來不超過24小時。
邢姐過來一個多月了,現在生活基本比較穩定了,關鍵是小寶過的很開心,跟著邢姐學了很多東西,知道表達一些簡單的意思了,昨晚老公和我探討了一個很正式的話題,這就是員工制家庭服務,老公只有點頭的份,基本不敢接招了,不過我覺得答案還在尋找中,我希望通過員工制家庭服務,能為我將來的生活解決更多問題,希望如此,歡迎小寶媽媽們以及即將成為小寶媽媽的美眉們熱情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