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隆胸手術失敗 整形醫院門口袒乳索賠



新文化報2月9日報道7日上午,趙女士站在廣東省佛山市康美醫院前的綠化帶中,身披條幅,敲擊銅鈸,一度撩起上衣,露出變形的雙乳,引來大批人群。趙女士稱3個多月前于康美醫院隆乳,術后雙乳變形,欲索賠8萬余元。康美醫院則稱手術不理想是她個人體質所致。

狀況:二次隆胸雙乳不對稱

趙女士,39歲,2005年獨自來佛山謀生。她直言自己從事娛樂行業,姣好的容貌與外形十分重要。2006年她做了一次隆乳手術后意欲二次隆乳。在網上了解康美醫院的推介后,趙女士于去年10月來醫院問診。

據康美醫院提供的材料顯示,康美醫院于2008年10月24日向廣州南方醫院醫務科發函,邀請該院張醫生主刀趙女士的手術。第二日,該醫生對趙女士進行了檢查。

術后趙女士在康美醫院住院8天。據了解,一般隆乳術后3天即可出院。對此,康美醫院的解釋是,趙女士是二次隆乳,還原要更長時間。3個月過去了,趙女士發現:雙乳上下、左右不對稱,且能觸及假體邊緣,乳房隱痛,乳頭變形。

索賠:隆胸失敗身心受損

據趙女士介紹,年前3個月是娛樂業的旺季,但因為身體問題,她今年不但沒有物質上的所得,還開始失眠、厭食、間歇性頭暈甚至閉經,男友還為此棄她而去。

趙女士曾多次到康美醫院討要說法未果。多次失望后,她買來銅鈸,制作條幅到康美醫院門前索賠:要求退還手術費用22000元,賠償精神、人身傷害費20000元,以及4個月的誤工費用40000元,合計82000元。“如果不賠的話,我就會去死。”趙女士說自己很茫然。

院方:手術問題緣于個人體質

康美醫院稱趙女士目前的癥狀為“包膜攣縮”。該院的車醫生回應,趙女士使用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假體,同時主刀的張醫生經驗豐富,目前只能歸因于趙女士的個人體質。趙女士首次隆乳即有包膜攣縮后遺癥,會診記錄也判斷不排除包膜攣縮,她也親自簽字同意。“醫院沒有跟我解釋手術后果,只是反復催我簽字。”趙女士說,工作人員聲稱簽字只是程式而已。

疑點:手術是不是一人操刀

趙女士稱曾多次赴廣州一些有名氣的整形美容醫院咨詢,經專業人士檢查,她的雙乳非一人操刀,以致左乳受損嚴重,且假體植入位置不對,需再次開刀重新植入。

康美醫院市場部總監謝志峰認為,醫院在首次手術植入的假體的位置植入新假體,位置沒錯,也否認手術并非醫生一人所為。趙女士稱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中進行,她的意識還很清醒,記得右乳由張醫生操刀,左乳則由其助手車醫生操刀。

康美7日提出邀請院外專家為趙女士會診,免費動手術取出假體或重新植入假體。“我不是衣服,能縫縫補補,是活生生的人。”趙女士拒絕。據《南方都市報》

當事人: 如果醫院不賠,我就裸體游佛山

另據廣州日報2月9日報道“如果醫院不賠,我就裸體游佛山,讓全佛山人都知道這件事。”隆胸失敗,小云(化名)在上周六蒙面坦胸維權后,昨天她向記者表示如果索賠不成功她將以更極端的手段來維權。

雙方就事故責任說法不一

“我現在生不如死。”三個多月前,小云在佛山康美醫院做了第二次隆胸手術,為求達到完美的效果,她選擇了最好的材料。

“我從事娛樂行業,形象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手術后,小云的胸部不但變成明顯的一高一低,而且左右形狀也不對稱,乳頭處還因縫合刀口的牽拉造成了變形,用手指輕輕觸摸可以碰到假體的邊緣。小云稱,手術費共花了兩萬多。

對于事故的原因,小云執意認為是由于兩邊乳房不是同一個醫生操刀造成。不過,佛山康美醫院市場部總監謝志峰予以否認。他說小云目前的情況是“包膜攣縮”,在她第一次手術時已經出現,這是隆胸手術的常見并發癥,和個人體質有關。另外,醫院稱,手術是醫生張教授一人全權負責,不會讓其他醫生單獨做。

揚言裸體游佛山

“我現在的生活費都是朋友借的,如果醫院不賠我只能裸體游佛山,讓全佛山人都知道。”小云說到激憤時,稱她已經準備好犧牲自己的準備。據了解,上周六小云已經帶著橫幅,在醫院門前蒙面撩起上衣討說法,最后被醫院保全“請”到一個會客室“安撫”。

小云坦胸露乳討說法的事件在在地一論壇引起激烈的反應,網友有的表示同情,有的感嘆小云的勇氣,也有覺得純粹是“醫鬧”。

律師:醫院對并發癥應負責

“她可以去其他醫院做,我們負責手術費用。”謝志峰表示,而對于小云要求賠償8萬元的誤工費,醫院方表示不能接受。

廣東華法律師事務所李進認為,雖然手術前醫患雙方簽訂了手術同意書,但對患者出現的并發癥也不能免責,如果目前的后果是醫院過錯造成,醫院需要賠償醫療費、生活費以及誤工費。對于誤工費的數額,相關法律規定標準是按照小云前一年的月平均收入計算。


趙女士在美容醫院對面馬路綠化帶中蒙面袒胸,稱隆胸后雙乳不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