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二月二龍抬頭裏的北京愛情故事,不得不看

愛情是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生活中不能沒有愛情。愛有的轟轟烈烈,有的死去活來,但更多的愛情還是平平淡淡,不信我就給你818二月二龍抬頭那天我經歷過的“北京愛情故事”。
二月二,龍抬頭,每年這個時候都有理發的古早,企盼在理發的同時還能帶來一年的好運。不管你信與不信,反正我這個古早是堅持了幾十年了。這到不是因為我想,而是老媽每逢這時都會督促我,這不一早上電話就過來,囑咐我記得理發。唉,都要結婚的人了,還是那麼不放心。
下班后直接奔向了理發店,一推門,嚯!男女老少那人是爆滿的,家家如此,看這陣勢一時半會輪不到自己,等不起啊!嘿嘿,不過看來大家都想以此來討個好的彩頭呢,先回家吃飯,吃完飯在理吧!!!

晚上十點多再去理發店裏的時候,裏面的人都走光了,店裏就老板娘和一個滿身塵土的男人,老板娘笑著說,你要是在晚來個幾分鐘我們就關門了,洗完頭后刷刷的就開始剪上了。一邊理發,一邊跟老板娘嘮起嗑來,這才知道屋裏的男人是她的老公,兩人都來自農村,老家四個老人還兩個孩子都要靠著兩個人在北京打工掙錢養活,她開了個理發店,老公也沒什麼手藝,就在建筑工地上做點零活,雖然生活艱苦,但看得出兩個人對生活還是很樂觀,準備在這邊掙幾年錢后就回老家開家大的理發店去。
沒一會就理好了,你別說理的還真不錯,自己照鏡子感覺比之前精神了不少。正找錢時候,聽見嘀的一聲響,我問老板娘你洗衣服呢啊?是啊,給你理發的時候就已經洗上了,你沒聽到聲音嗎?我靠!!!這什麼洗衣機啊,理發的屋子就那麼大,我還真一點都沒聽到洗衣服的聲音,聲音這麼小?太牛奔了吧!
老板娘笑著說,老公怕我平洗衣服時吵到人,專門給買了臺超低噪音的海爾芯變頻洗衣機,而且這洗衣機還有不間斷速洗及急速干衣的功能,用起來特別的省心。頓時對男人新生崇敬之情,對著男人說大哥你太體貼人了,得向你學習啊,男人憨厚的沖我笑了笑,老板娘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臉上浮現了兩朵不易察覺的紅暈。


回到家裏不僅感嘆,愛情偶爾也需要一些浪漫的點綴,但更多的是平淡無奇,愛不在于你說多少,更多的體現在你平日裏面的一舉一動,況且愛情本身就是這世界上最難以表達的一種美,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