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續寫雷鋒日記②

這段時間來,自從寶寶誕生后,晚上總是睡不好,這個小家伙總是沒時沒點的哭鬧,不是吃就是拉的,弄得我也不敢早睡。趁著夜色安靜的上上網,看看小文章,也是一番享受。這兩天,在網上泡著的時候,閑來無事,看了一部老電影《雷鋒》,上一次看這個的時候,還是在國小吧……沒想到,一點沒覺得煩,反而一氣呵成,看完了,還覺得津津樂道。嗯,中國人看來真的是骨子裏喜歡雷鋒的。今年正好還是雷鋒逝世50周年,我家寶寶就是35日出生的。看來我們跟雷鋒的緣分還真是不淺。這幾天網上我看有個活動,叫續寫雷鋒日記,我看了很多,覺得雷鋒真的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身邊一樣。我也想寫寫自己的感受,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洗禮吧。每天寫個一兩篇,以后給好好(我家寶寶小名)長大了讓他也看看,讓他成為雷鋒式的好人。

我不想寫那些出了名的雷鋒們,就寫寫那些就在你我之間那些普普通通的好人……

“雷鋒警察” 羅建的故事

“十八年的風雨,十八年的相伴,社區就是我的家,我和社區民眾已經分不開了,他們就是我的家人。社區的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說這句話的,就是豐臺分局東高地派出所萬源路社區駐區民警羅建,有些人知道他,但我想更多人如果不上網的話還不知道他,我知道他是因為我駐他的轄區附近,雖然不是他的管片兒,但是這個被稱為“雷鋒警察”的羅建是早就有所耳聞。這個“70后”的小警察,卻在社區裏待了18年,又是個“老警察”,這18年間,人們一提到羅建,就夸他做的好事,說他做的好事數也數不過來,他既有不顧生命危險沖進火海裏救人的英雄壯舉,又有諸如幫拾荒祖孫申請低保、常年為貧困學生捐資助學、長期照顧社區特困戶這些扶危濟困的善舉。有人覺得他不像個警察,更像個活在身邊的雷鋒。聽有關報道說,這個羅建確實是雷鋒的忠實冬粉,從小就對雷鋒崇拜至極,當然,他的這種崇拜并不是形式上的,而是從骨子裏就把學雷鋒、做好事當成自己的使命一般。同時,在他身上還體現出了雷鋒的“釘子”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他對自己小區的情況如數家珍,各種便民的措施他更是經常的創新,深受老百姓歡迎。

羅建不僅僅是自己學習雷鋒做好事,踐行雷鋒精神,而且還經常性的宣傳雷鋒精神,他身兼4所國小校的法制輔導員、少年警校教官,平日裏除了講一些法制知識外,還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加上他自身的所作所為,他宣講雷鋒精神就特別具有說服性,身教勝于言教嘛~

從羅建身上,我聯想到我們的片兒警們,這些人扎根于基層,既保一方百姓平安,又在為著老百姓做著一些很瑣碎的事情,這樣好片兒警,好警察我們見過很多很多,羅建就是他們之中一個突出的代表吧。希望有越來越多的警察雷鋒在我們身邊,這些人的存在讓我們感覺的安全的同時,也感覺到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