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城管,迫在眉睫!

【原創】取締城管,迫在眉睫!

一、據網易新聞報道:中國城管變革“三城記”正面形象漸行漸近

核心提示:城管越來越引起眾人關注。在許多報道中,城管常以負面形象出現,一次次引發了激烈爭辯。城管真的如此不堪嗎?記者進行了深度調查。其實,城管在城市建設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一點不能否認,然而要改變城管在百姓心中的形象,還需要多方努力。檢視全文>>



聊城市城管局局長肖居智:在家,我敬畏父母;在外,我敬畏百姓



淮安市城管局副局長周耀清:不怕政策狠,就怕不平等



德州市城管局局長趙春雨:思路決定出路

二、南京市民諷刺城管執法被圍毆至大便失禁(圖)

2008-04-2503:41:37來源:大眾網(濟南)網友評論2519條點擊檢視

核心提示:南京兩位市民因為諷刺執法的城管,被十幾名城管人員圍毆,造成其中一位市民大便失禁、右臂骨折。



城管是這樣執法的?

大眾網4月25日報道前晚,市民鄭毅和王騏在邁皋橋華電路一家炭烤生蠔店裏吃夜宵,看到城管人員現場執法,二人向城管人員豎起大拇指,“你們真牛。”不想,這一番言語挑釁引來十幾名城管人員圍毆,造成王騏大便失禁、右臂骨折。該店安裝的攝像頭記錄下整個沖突過程。檢視全文:http://news.163.com/08/0425/03/4ABJLCRH00011229.html

三、城管將女攤販踢成下體出血稱對方是自殘(組圖)

2008-04-2510:12:57來源:京華網網友評論2679條點擊檢視

核心提示:24日上午,深圳羅湖區東湖街道執法隊二中隊對港鵬新村文體廣場周邊進行例行執法時,與攤販發生沖突,雙方均有人員受傷,其中一名女攤販下體流血。執法隊表示當事人是以自殘行為阻礙執法,并廝打執法人員,執法人員沒有動手。



小販蔡美華頭部及下體受傷躺在醫院裏。



蔡美華的丈夫林金和也受傷躺在地上,頸上有抓痕。



眾親友經工作人員勸說后,才將林金和抬起送往醫院。



圍觀者用手機拍下當時蔡美華受傷倒地的照片。

我對這幾條新聞的看法是:

看了幾則新聞,我的感覺是《中國城管變革“三城記”正面形象漸行漸近》這篇文章的作者絕對是在胡說八道,或者是睜眼說瞎話!我想請三城(聊城、淮安、德州)的城管局長好好看看后兩篇新聞!新聞所反映的情況是:城管正面形象不是漸行漸近,而是漸行漸遠!

記得網易部落格著名新聞評論員“帝國良民”曾經呼吁:現在不是探討規范執法問題,而是應該盡快取締城管的問題(原話的大意!)!我非常贊同取締城管的觀點。政府治理和管理城市的水準高低、好壞,絕對不是城管人員執法的水準高低、好壞的問題。

城市管理中的許多方面工作可以納入員警部門進行管理,或者在員警部門設定專門的城管機構,換句話說就是把現行的城管人員納入員警部門統一管理。城市管理必須依法按章辦事。這樣可能有人又會擔心:那些貭素不高的城管人員打起人來豈不更是冠冕堂皇了?所以提高城管人員的貭素和執法水準最終就成為了問題的關鍵中的關鍵!

“和諧社會、和諧城市”需要廣大干部民眾一起努力才能實現。每天都能看到上述新聞的報道,城管人員野蠻執法,肆意打罵商販的行為令人憤慨!試問:是誰給了城管人員野蠻執法、隨意打罵商販的權利?

我要說:取締城管,迫在眉睫!

玉風

2008.4.2514:15完稿